饲料用动物蛋白源显微镜检查评估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45

为了发挥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服务社会的示范辐射作用,结合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的赛前培训,2017821-23日,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美国动物蛋白及油脂提炼协会、泰森集团动物营养事业部、鑫瑞森贸易(大连)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饲料用动物蛋白源显微镜检查评估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公共实验楼B楼顺利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我国顶级饲料品控专家、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杨海鹏研究员、浙江大学王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夏兆飞教授和青岛玛斯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戚成震经理授课,我校水产养殖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的部分本科生、水产养殖专业营养饲料方向的部分硕士研究生、专业教师和来自水产饲料企业、畜牧饲料企业、宠物饲料企业的近90名学员分批参加了培训。

  显微镜检作为饲料质量的首要控制技术,能在比任何其他可以利用的分析工具更短的时间内判别原料或成品饲料总的质量情况,它能应用于任何生产阶段,且设备简单。近几年该项技术越来越受到饲料届的重视。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和饲料企业技术人员运用该技术的能力,从而为饲料品控奠定良好的基础。在三天的培训中,每位学员学习热情非常高,虽然挥汗如雨,但师生之间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也提升了我校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

  

  

  

(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华雪铭,朱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