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完成2018年海外实习点学生创新项目预答辩工作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40

为更好的落实“上海海洋大学-马来西亚GST海外实习基地协议”内容,提升海外实习的效果及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学院沿袭卓越教改和水产养殖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立足实习点的生产实际情况,尝试开创将学生生产实习和创新项目研究相结合的研发型实习。在201815日完成首批海外实习学生选拔后,学院召集入选学生介绍马来西亚GST公司的生产情况,组织学生根据公司生产情况,结合个人兴趣,提出与专业相关的科创项目,并对接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316日进行了2018年海外实习小组创新项目预答辩工作。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教授、刘利平副教授、陈立靖副教授、张庆华副教授、宋增福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在实习生创新项目预答辩会上,于强和包世成首先汇报了《海水鱼(金目鲈)开口饵料的生产性培养与富集技术》项目研究内容、实验方案和实验所需器材的准备情况,各位与会老师分别对该项目的实验注意细节和准备工作进行了质询和提醒,随后范陈伟、陈铭汇报了《斑节对虾养殖池塘水质及浮游动物的变化》项目、连凤柏、季帆汇报了《益生菌生产效率提升与品质评价方法》、管佳韵、孙萌汇报了《微生态制剂对水体水质及对虾生长性的影响效果》、刘泽康、李宏汇报了《底部增氧与水车式增氧对对虾和金目鲈鱼池塘水质及生产效果影响的比较》。各位指导老师均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创新项目的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项目开展的注意事项和准备情况。由于学生在海外实习,指导老师不能亲临现场,导师们对学生项目的质询很全面,对细节抠的很到位。

最后,黄旭雄副院长还鼓励指导老师和同学,在水产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学院有义务把水产养殖学等特色优势专业建成世界一流的本科专业,要有能力利用好全球的资源服务于我校水产养殖教学。希望首批海外实习的同学和指导老师,以“创一流树品牌”的目标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拟在在46日举行项目正式答辩。争取圆满完成本次海外实习任务。  

(撰稿:刘泽康 摄影:王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