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的云南德宏州水产扶贫专项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33

   

   48日,由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动物遗传育种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云南德宏州水产扶贫专项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从326日开始,为期10天,主要内容是特种水产养殖的理论培训。8日上午在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院长谭洪新、副院长黄旭雄、副院长陈再忠出席,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结业仪式由黄旭雄主持。

 

   黄旭雄回顾介绍说这10天的培训课程的特色和特点,水产与生命学院配备了最强的师资力量,希望可以对云南德宏州的各位从业者学员有所启发、有所帮助。

来自云南德宏州的水产工程师李治虎作为代表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此次学习培训筹备阶段历时3个多月,经过多次协调才得以促成。学院结合德宏州实际情况,专门安排了相应课程,可谓是“按需供给”。培训采取小班教学,互动性强,学生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对于学员提出的问题,老师倾囊相授;所授课程深入浅出,与实际生产操作紧密联系,通过学习培训,自己回到德宏后将加大特种水产养殖的试验力度,充分发挥科技与扶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德宏州渔业产业扶贫尽一份力。也希望能以此学习培训为基础,建立起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生命学院与德宏州水产深层次交往,建立更加紧密的、更加稳定的合作互助关系。

张宗恩希望各位学员要将学到的理论回去加以实践,转化为自己的技术到当地传播,还要充分挖掘当地的骨干力量,发挥骨干的作用,以点带动面,这样才能做到全面发力,精准扶贫。

座谈中,双方还就德宏州当地的罗氏沼虾高产养殖技术及当地土著鱼类云南野鲮、缅甸穗唇鲃等的加工及品牌推广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方案,以期提高当地的水产效益,帮助当地居民尽快脱贫致富。

最后,谭洪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接下来6位学员将奔赴青浦水产推广站的联系企业进行实践学习。

  

本次培训班是因上海市教卫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第一党支部与其结对支部——上海市青浦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响应云南德宏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的请求而组织的义务培训,旨在为国家的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支持西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摄影 撰稿:董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