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海外实习动员及海外创新项目答辩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712

 

我校水产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后,水产与生命学院积极开拓海外实习点,利用海外资源为水产养殖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服务,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了顺利开展我校水产类专业首次海外实习工作,确保实习教学任务圆满完成,继学生面试选拔、创新课题立项、创新项目预答辩及出国手续准备等环节后,412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学院B102会议室召开了2018马来西亚GST实习点学生创新项目答辩及海外实习动员会。国际交流处朱章华副处长、水产与生命学院黄旭雄副院长以及刘利平、张庆华、宋增福等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学生海外创新项目答辩,参加马来西亚GST公司实习的10位同学,结合GST的生产和个人的兴趣,共组成了5个创新小组,每个小组在前期预答辩和教师指导的基础上,依次对各个海外创新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结果和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在座老师结合马来西亚GST海产集团生产实际需要和操作的可行性,对同学们汇报的方案和内容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建议。从细节着手,把创新实验的每一个步骤和操作考虑周全,以期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创新项目,获得预期成效。

 

  

  

 

随后的动员会上,针对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马来西亚实习生活上的好奇和疑惑,各位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给了非常具体的建议,希望实习同学心怀祖国,心系学校,放低姿态,降低期望值,更好的适应环境。最后,学院请国际交流处朱章华副处长为实习学生进行了出行前外事教育,从涉外人员守则、涉外工作中的国家安全和保密、境外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的应对的处理等多方面进行教育,希望在场同学在外能够牢记领事馆电话,遇到危险及时求助,保障好自身安全,注意言行举止。

本次海外实习学生创新项目答辩及海外实习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海外实习的信心,也必将为水产类专业今后的实践教学改革奠定基础。10名实习学生将在学校滨海科教基地进行基本技能的实践训练后,奔赴马来西亚开展为期3月的生产实习和创新研究

(撰稿:孙萌,摄影:刘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