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水产养殖专业学生赴马来西亚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74

 

58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水产养殖专业学生赴马来西亚实习行前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院长谭洪新、副院长黄旭雄专门为实习同学做了行前动员,实习指导教师刘利平、张庆华、宋增福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动员会由黄旭雄副院长主持。张宗恩书记、谭洪新院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张宗恩书记对入选同学表示祝贺,指出同学们此次海外实习是在国家进入新时代、学校水产养殖专业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远赴海外进行课程体系内专业实习的第一支队伍,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坚决服从外事组织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在国外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同时代表着上海海洋大学,也代表中国人的形象,他尤其要求党员同学要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珍惜机会,学校为同学们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善于学习、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实践能力,同时要学习企业经营管理,了解马来西亚的风俗民情,拓展国际视野;三是要同学们善于记录、勤于总结,定期撰写简报,和同学们分享实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三个月的异乡生活中,他希望同学们团队协作,并预祝实习生活取得圆满成功。

谭洪新院长希望同学们能理解、领会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此次海外实习的深刻意图,表示此次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实习是学院乃至学校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是学院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同学们是此次海外实习的开拓者,是水产国际化教育发展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在水产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构成中,专业实习是重要模块,开展海外实习实训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看到相比较于其他产业,水产养殖依然是相对落后的产业,智能化、工业化养殖是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同学们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要有年轻人的精气神和朝气,在海外认真学习专业技术以及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今后汇报社会。

刘泽康同学代表实习同学发言,他对未来三个月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表示将团结协作,互相帮助,认真记录实习生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副院长黄旭雄最后表示,在生产实习过程中,劳动改造了人,在劳动中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我们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有理由相信并期待更好的结果。实习指导教师张庆华、宋增福、刘利平也分别作了发言,祝愿同学们实习期间平安、健康、学有所成。

  

目前,水产养殖相关专业10名本科生及1名研究生已抵达位于马来西亚槟城州的GST海产集团公司,正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实习。

此次海外实习的准备工作历时半年多,我校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办等部门以及指导老师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

撰稿人:李宏,刘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