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双一流’背景下生命科学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83

“双一流背景下生命科学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201854日–5日在西安召开,水产与生命学院龚小玲、陈阿琴、姜佳枚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新时期的生物类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和课程课程与教材出版创新四方面内容展开研讨。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在生命科学实验改革、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信息化应用、虚拟仿真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报告,并和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以期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三位老师在参会交流回到学校后,还拟在学院基组负责人层面进行了相关内容的通报学习和交流。学校目前正在围绕“双一流“背景下进行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此次研讨会介绍了一些知名高校的课程建设的特色和方案,将为我院后续生物学科的教学改革的提供借鉴。

(水产与生命学院龚小玲、姜佳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