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姚杰走访水产与生命学院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8

   

   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如何充分体现,如何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如何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了坦诚的交流。谭洪新教师介绍了学院依托水产一流学科的人才优势和科研平台优势,通过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开设个性化科研素养训练课等举措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加强了专业课程的全英语教学,并通过 “走出去”和“引起来”培养国际化水产养殖专业人才。

  黄旭雄教授阐释了水产与生命学院如何将学院学科和科研优势转变为本科人才培养优势的理念,提出对于水产与生命学院这样一个一流学科下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不只有教室,学院教授的科研实验室也是教授们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场所。学院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覆盖每一个本科专业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分层定位。

  姚杰校长对学院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也指出现代渔业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等需适应这一新形势,如除专业课程外,应加强数理化等基础课程的全英语教学。姚杰校长还了解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方面的措施,并希望今后大连海洋大学能进一步与上海海洋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

                                            (陈阿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