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考察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开放平台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57

1112日傍晚,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张家钰(上海建桥学院原副校长)走访我校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开放平台,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正国、本科生辅导员徐灿、教师刘志伟等人陪同专家考察并对创新实践开放平台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科创育人是水产与生命学院把学科和科研优势转变成本科人才培养优势的重要途径,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科创需求,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底楼开辟了200多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实验开放平台。通过网络预约和管理系统,学生可以24小时预约使用创新实践开放平台上的空间和仪器设备。系统升级以来,越来越多的科创小组借助平台开展创新研究和基于兴趣的自主学习。

学生向专家介绍大学生创新项目“校园植物鉴赏”项目作品

学生向专家介绍孔雀鱼基因改良项目

  

  

学生向专家介绍“自动育苗计数器”

     “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科技创新对国家战略能力的提升和长久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创新开放实验室信息化预约和管理系统的提升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广的自主科研、自主创新的场所和平台,加上中心相关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学生能够很好地完成一些创新项目,参加国家级和市级的科创赛事,并在大赛中获得较好成绩。

徐灿老师向专家介绍水族创新分实验室

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秉承学校“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坚持以本科教学为重点,开拓学生自主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创新潜能、鼓励学生创新实践,切实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创新实践相结合,在学科和专业的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建设方面不断推进和革新,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

(刘颖黄旭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