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走访考察我校水产养殖学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12

1114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珩及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原所长胡莹等,赴我校水产养殖学实习实训基地上海市水产研究所苗种技术中心,就我校水产养殖专业生产实习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

  

我校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是水产一流学科下属4个本科专业之一,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计划和上海市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也是国家特色专业和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专业,在国内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上海市水产研究所苗种技术中心位于上海奉贤五四农场,是我校水产养殖学专业的签约实习基地之一。中心副主任张海明、徐嘉波等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就我校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在该中心生产实习实践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一行详尽查阅了实习协议、实习指导手册、考核归档等材料,询问了相关事情。随后,实地考察了中心苗种繁育车间、亲本养殖池塘、饵料车间、实验室等实习场所,还察看了学生饮食、住宿等生活条件。

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水产养殖专业在该中心的实习内容、组织安排、考核评价和实习成效等,给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生产实习实践教学进行了指导。

(生命学院冯建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