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赴海外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64

412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赴海外实习行前动员会。国际交流处朱章华副处长、学院副院长黄旭雄为实习同学做了行前动员。实习指导教师刘利平、张文博以及2019年参加马来西亚槟城GST海产集团和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实习的21名同学出席了此次会议。

动员会由刘利平主持。朱章华副处长、黄旭雄副院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朱章华副处长为同学们做了出国教育,详细介绍了相关外事纪律,强调一定要保持立场和原则、警惕和抵制境外反动和敌对势力、保守国家秘密、遵守出访国的法律、尊重国外风俗习惯、严禁酗酒。朱章华副处长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坚决服从外事组织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在国外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同时代表着上海海洋大学,也代表中国人的形象。黄旭雄副院长指出同学们此次海外实习是在国家建设“一流专业”的要求下,在2018年圆满完成海外实习的基础上,再次派出同学远赴海外进行课程体系内专业实习,希望同学珍惜机会。学校为同学们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善于学习、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实践能力。黄旭雄副院长要求实习同学定期撰写简报,和学院以及国内实习同学们分享实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异乡生活中,他希望同学们耐得住寂寞,紧密团队协作,并预祝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赴马来西亚实习的同学还分别就开展创新项目的项目计划、工作准备以及预实验开展情况分项目组做了汇报。黄旭雄副院长以及实习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改进项目方案进行了探讨。实习团队将于近日启程,分赴马来西亚和泰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

撰稿人:刘利平、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