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双万计划”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19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做好2019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2019417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一流本科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动员会。学院谭洪新院长、黄旭雄副院长、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会上,黄旭雄副院长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文件,详细介绍了“双万计划”的主要任务、建设原则、建设方式、申报条件等,强调了在水产一流学科背景下建设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及2019年度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与参会人员一起研读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就表格中的相关字段的填写进行了研讨,分析梳理了学院各专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并布置了申报工作任务分工。

谭洪新院长指出,双万计划申报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国家明确一流学科要有一流的本科专业,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双万计划的申报。虽然竞争很激烈,各专业应抓住机遇,认真筹划,积极、主动开展申报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为培养高质量的本科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水产与生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