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赴生物类专业实习单位调研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40

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培养学院生物类专业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201957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黄旭雄副院长带领生物类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龚小玲、刘红、陈阿琴和辅导员王梦昭老师赴位于张江的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外高桥保税区的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交流。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研发、生产和推广,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产品涉及分子、免疫和生化三大领域。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拥有业界领先的专家,可完成从新药发现到商业化生产的整套过程。目前,我校已有多名毕业生在两家公司就业,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此次交流过程中,黄旭雄一行听取了两家公司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办公场所、员工宿舍等。黄旭雄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生物学科及生物类三个专业的发展、每年学生的招生及毕业生的情况等。

  

  

通过调研,我院分别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本科生实习基地构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共同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等达成合作意向,并就后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展开了开放式讨论。本次调研将为我校后续开展生物类专业教学改革,促进与上海生物领域企业产学研合作,推动提升我校生物类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