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易敢峰博士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823

95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董事长易敢峰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作报告,报告的题目为《新时代水产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与科技创新应用》。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报告由水产与生命党委副书记张宇峰主持。

报告开始,易教授以华为公司为例,讲述了公司从跨越到颠覆的传奇,以此鼓舞同学们,未来的机遇正掌握在我们当代年轻人的手中。

回归水产行业的主题,易教授从以下几方面向同学们分享水产行业的未来:一、水产行业未来十年的春天。通过对中国过去十五年和未来十五年的预估对比,鼓励我们学好水产行业,抓住机遇,因为这是水产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二、开放边界连接共生。“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时代的发展趋势,所以水产行业的发展也需要我们紧紧跟随互联网的发展,因为绝大多数企业和品牌的创造力,赶不上消费者心理和注意力变化,这需要我们紧跟时代潮流,开放边境,共生成长。三、双翼齐飞互联共赢。他以亲身经历分享了神爽生物科技的发展模式,营销思路等,神爽生物科技通过渔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互利共赢,实现了更上一层楼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易博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易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呼吁同学们——用全身心的爱迎接水产行业的全新时代。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