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进行实验教学队伍人事制度改革,实验教学队伍与理论教学队伍互通,按需设岗,评聘分开。岗位聘任制度中,体现实验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一视同仁。

2)由具有高级职称和硕士以上学位者担任管理人员。各专业实验室设立负责人1名和实验技术人员1名,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全面负责实验室管理、运行和安全,同时聘请2-3名教师担任实验指导。

3)中心管理人员全部为专职,指导教师和技术人员实行专兼职结合,岗位聘任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定期考核。根据中心《主任岗位职责》、《实验教师岗位职责》、《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等的规定,对教师进行考核,加强对实验教学队伍的管理。

4)根据我校《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攻读学历(学位)等管理的通知》等规章,在师资培训经费、工作量安排等各方面创造条件,使实验教学教师有机会进一步深造,从而全面提升实验教学队伍的学历层次。

5)新上岗的实验教师及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必须经过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了解中心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由中心主任负责,组织对他们岗位职责、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培训。

6)对新聘教师,实行“一师三证一跟踪”制度。中心指定专人指导,指导教师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指导教师结合新教师的自我发展计划和中心的需要,对新教师制定培养计划并负责实施。而指导教师的工作作为其岗位职责的一部分将由中心进行考核。

 7)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提升专业素养;借助国家精品课程培训平台,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交流平台,以及各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培训班等,培养其实验教学技能和管理能力。

8)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活动的指导,并给予计算工作量;对于所指导的项目获得突出成绩的指导教师,在项目结题验收后给予表彰奖励;在聘任考核以及申请重要岗位时,所取得的成果视同级教学成果奖或精品课程第1负责人认定。

9)承办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产学科专场论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

10)承办校级、主办院级FD培训,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育教学研讨培训会议,提高专业教师业务能力。

11)支持落实高校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

12)鼓励参加专技职称聘任,提高职业认同感。

13)组织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课程思政设计展示大赛等,以赛为马,精进教技。

14)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15)选派青年教师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总部工作,为推动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