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见面会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6

为了加强2019级本科生新生对于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了解,2019910日下午3:30,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艳红老师、外国语学院黄斐老师和信息学院张蕾老师、水产与生命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见面会。全院2019级本科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主持。

陈艳红老师以“你来大学做什么?你离开大学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为新同学开启了大学之旅,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概念、全球大学的发展历史、大学教育的目的、大学的功能,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要培养自己的能力,塑造自己的品格。黄斐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英语课程设置结构和特点,并指导同学们如何选课,如何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我院学生学好语言对提高我国水产品竞争力,加强我国水产养殖技术输出,提高国际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支撑。张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等数学相关课程的特点、重要性和学习要求,为同学们将高等数学和水产类专业相结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水产养殖专业华雪铭老师就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水产养殖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水产养殖专业的专业优势展开介绍,指出在“双一流”背景下,同学们应抓住时机,坚定信仰,积极主动学习,适应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生物科学专业龚晓玲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生物学科的发展,生物科学、生物科学(海洋生物方向)及生物技术三个生物类专业的课程体系、实践实训基地和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等,并希望同学们能踏实学习、打好基础,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方向,确定目标并为之努力。

  

黄旭雄介绍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教改动作,指出同学们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海大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继续发扬军训中吃苦耐劳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践行铭记勤朴忠实的校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新生专业教育这大学入学的第一堂课,让许多同学逐渐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为同学们将来学好专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