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423

   

为加强推进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的建设和管理,20191230日,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赵云龙、宁波大学教授王春林、集美大学教授郭玉清等教指委成员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沙锋、副处长陆文宣、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水生生物系教授陈立婧、示范中心副主任华雪铭、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春峰及生命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沙锋主持。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华雪铭教授代表中心从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中心工作规划等方面做了2019年年度建设进展工作报告。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审议了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对示范中心的建设与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心工作成果的获得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一致认为,中心的建设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激励学习兴趣、开发学习潜能、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模式和方法。同时指出,中心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改进实验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凝练优秀教学成果,建设优质教学资源。要积极开展交流和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谭洪新院长、沙锋处长、孙礼仕副处长分别发言,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以更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工作。

  

  

(撰稿:朱正国、刘颖摄影: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