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筑产学基地----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为深度整合校企合作,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及人才需求,进一步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好生物类一流专业建设工作。202361日,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副院长王浩、党委副书记张亚琼及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阿琴一行前往上海比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

调研过程中,比昂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杨光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及生物技术行业人才需求情况。学院党务副院长黄旭雄对比昂公司在我院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就生物技术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共建生物医药联合实验室进行深入交流。副院长王浩介绍了学院师资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概况,希望能在科研方面加强合作。副书记张亚琼介绍了学院生物类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及就业情况,就实习基地的建设与专业人才就业进行了讨论。得到了企业杨光华董事长的积极相应和反馈。

校方人员一行在杨光华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及办公环境,了解了企业文化和理念,并与学院在读的博士生与硕士生进行交谈。

本次调研比昂公司一方面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另一方面了解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校企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宽产教融合渠道,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