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与江西省九江市农业科学院就人才培养签约授牌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20237月2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教授、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龚小玲及钟俊生教授、潘宏博副教授和王晓东博士后一行五人前往江西省九江市农业科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

在签约仪式上,黄旭雄介绍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研究优势,九江市农业科学院王建民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工作重点。九江市坐拥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和长江干流江西段的全部河道等水域资源禀赋,双方均表示水生生物资源调查与保护、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应当也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会上双方签订了建设生物科学本科生实习基地和生物科学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的合作协议黄旭雄代表学校向九江市农业科学院授牌。未来双方依托该基地发挥上海海洋大学生物学科的水生生物方向的学科优势和九江市农业科学院的区域优势,围绕鄱阳湖水生生物资源调查与保护、生态监测等方面共同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和“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

签约仪式后,黄旭雄院长带队实地考察了实习基地硬件设施和仪器装备,就进一步完善2024年学生实习实训准备工作与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沟通;钟俊生教授团队首次对鄱阳湖仔稚鱼资源开展了试验性调查,并就合作开展鄱阳湖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和对方达成共识。本次与九江市农业科学院的签约将为我校与地方科研院所协同育人提供新平台和新契机。


水产与生命学院供稿

                                           20237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