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筹备会暨教学院长论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7月17日下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上海赛区筹备会暨教学院长论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上海市生命科学竞赛组委会主任林志新、副主任陈峰,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12所设有生物类专业上海高校相关学院的教学院长(教学负责人)及上海市生命科学竞赛校级管理员参会,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高晓波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晓波主持。

水产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首先向莅临本次筹备会和论坛的组委会主任、副主任及上海各高校专家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水产学科、生物科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生物技术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同时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将全力做好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竞赛的筹备和决赛工作。陈峰指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是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赛事,并介绍2023年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与往届的变化、本届上海赛区网赛情况。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徐灿老师详细汇报了本次竞赛的筹备及决赛流程安排。与会专家就竞赛程序、评审规则、奖项设置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达成了下届上海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的意向

      在教学院长论坛环节,黄旭雄抛砖引玉,分享了学院开设个性化科研素养训练课企业合作班等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改革举措和面临问题,各高校生命科学教学院长(负责人)热烈交流了如何提高学生参加生命科学竞赛的积极性、生物科学类专业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实践与挑战。





      王凤林代表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作总结发言,感谢竞赛组委会对上海海洋大学承办本次上海赛区决赛的信任,并表态全心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此次竞赛各项工作。


 最后,出席此次竞赛筹备会和论坛的专家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