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获批教育部新农科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 2 项),上海市教委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 2 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多个重要教改项目,累计教学改革经费 1000 余万元。

2)建成一批优质教学资源,出版我国第一本《水产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集》;建设并开放 26 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批国家一流课程 3 门(含 2 门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上海市一流/精品课程 9 门(含 6 门示范性虚拟仿真项目)、全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 7 门;上海市虚拟教研室 1 个;主编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13 本,获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 2 本。创建 24 小时开放的学生创新实验平台及其信息化管理系统多次接受兄弟院校的学习参观。多元校企合作班的实施,加深学生对水产养殖产业的理解。相关教改措施和成效应邀在亚洲水产学会、水产教指委会议、水产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等会议上交流。

3)获得 4 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水产养殖、生物科学、水族科学与技术、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和 2 个上海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水生动物医学)。

   (4)个性化科研素养课从卓越教改班试点推广到水产与生命学院所有专业全覆盖,科教协同能力进一步增强,持续将学科和科研资源优势转变为创新型人才培养优势,形成“个性化科研素养训练—创新项目-毕业论文”相结合的科研实践训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