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大食品集团副总裁为我校水产类卓越教改班同学做报告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23

425号下午,应我校水产科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的邀请,泰国正大食品集团副总裁姜冬火博士在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报告厅为我院水产类卓越教改班同学及相关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水产养殖遗传研究进展”的报告。

  

正大集团是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后进入中国内地发展的首家外资企业,公司在动物育种、动物生产、食品加工和销售,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姜冬火博士作为资深的虾类育种专家,担任泰国正大食品集团副总裁,负责水产板块研发工作,专业特长是虾类选择的育种。在此次报告会中,姜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最新的世界水产养殖的统计数据,并据此为大家分析了水产养殖的发展趋势。随后结合正大集团和个人的业务专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主要水产养殖品种育种进展和成就,并展望了基因编辑技术、单性育种技术等新技术在水产动物育种中的应用前景。报告的末段,姜博士还结合个人的成长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把自己锤炼成为“T”型专业人才以及“T”型专业人才的必要性。“T”型专业人才既要有广博的知识面,更要有深厚的业务特长。报告引起了同学们对育种工作的兴趣,认识到种资在水产养殖中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同学和老师就SPF鱼类研究前景、生物育种家系选择等专业性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王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