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74

 

 

为了落实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文)的精神,促进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更好地运行和发挥示范作用,20171211日,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一次会议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延臣,教务处处长江敏、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许四杰,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副院长黄旭雄,海洋学院副院长胡松,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李娟英,中心实验室部分人员及三学院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会。

  

  

李延臣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中来指导工作,希望专家们能够给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教学改革和运行方面的建设性指导。江敏处长宣读了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文件,李延臣副校长为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颁发聘书。随后,黄旭雄副院长代表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从中心基本情况、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中心工作规划等方面向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教指委专家审议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有很好的基础,人才培养定位准确,在今后的运行管理中,要遵循教育部教高厅(20163号文的精神,完善运行管理机制,聚焦实验教学改革,将中心建设成为符合现代水产科学人才规格要求的应用型和应用基础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并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局。

(水产与生命学院华雪铭,朱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