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华大基因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90

   1218日上午,为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机制;推动落实“2.5+1.5”模式的水产/海洋基因组创新班“简称华大班”,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华大基因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学院B102会议举行。深圳华大基因学院教育中心主任王林鹏、青岛华大基因副院长刘珊珊、综合支撑中心负责人谭秀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黄旭雄、专业负责人白志毅、陈阿琴、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涛峰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上,王林鹏首先介绍了华大基因的发展历史、华大基因与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人才联合培养方式、行业认证体系、科普工作等,并就华大基因与学院开展2.5+1.5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展情况,以及2019年创新斑选拔事项进行了交流。水产与生命学院黄旭雄教授结合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教务处王凤林副处长就如何做好创新班学生修读课程互换及学分认定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进一步确认了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的意愿,拟在现有华大创新班合作的基础上,将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认证、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

1218日下午,华大基因在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会议室举行了招募2019年联合培养创新班学员宣讲会。水产养殖、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等专业的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并咨询了创新班报名、选拔、华大创新班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

(水产与生命学院陈阿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