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签约成立“大北农神爽班”

发布者:范志锋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24

312日,上海海洋大学大北农神爽班签约仪式在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总裁、我校特聘教授易敢峰,副校长李家乐、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等校企代表出席,会议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主持。

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自成立以来,业务涉及种苗、养殖、饲料和动保领域,公司发展迅猛,成为中国水产界的重要一员。按照“大北农神爽班”的协议,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将按照校企深度合作,产教高度融合的思路,遵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组建“大北农神爽班”,按照“2.5+1.5”模式开展水产养殖、营养饲料、病害防治、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

签约仪式上,李家乐副校长发表讲话,希望双方能够认真推进大北农神爽班的运行和管理,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复合型人才及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随后,易敢峰表示企业将借助神爽班参与到学生的过程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让更多学生为“双一流”助力,为我国水产行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家乐副校长与易敢峰总裁签订“大北农神爽班”协议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代表分别为获得大北农专项奖学金的26名研究生、本科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当日,易敢峰还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水产行业报告。

目前,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和实践方面,水产与生命学院围绕水产养殖学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细分学生发展和定位需求,先后与华大基因、正大集团和大北农神爽水产科技集团进行合作,分别构建了以培养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能力为目标的“华大海洋生物/水产养殖基因组创新班”、以培养和提升学生管理和领袖能力为目标的“正大卓越班”和以培养产业精英为目标的“大北农神爽班”等3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一流水产本科人才培养搭建了优秀的实践平台。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